计算机学院
 

据于道 精于用 成于业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人才培养  学科竞赛  创新创业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院设部门 
学院概况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简介>正文
行业优势
2024-02-03 09:01  

1、发展前景广阔,应用行业广。计算机技术是人类在20世纪最重要的发明之一,目前计算机技术仍处于技术发展的上升期和活跃期。人类的生产、生活、工作、学习等已经越来越离不开计算机技术的支撑了,最近一些影响广泛的新技术和新产品,如智能手机、新一代通信(5G 6G等)、云计算、微博、社交网、电商等,无一不是和计算机技术密切相关的。我国从事计算机工作的专业人员目前到今后一段时间很紧缺,特别是伴随经济结构的调整,“科技兴国”、“互联网+”、“创新创业”、“智能制造”战略的进一步实施,科学、工业、国防和教育事业等需要一大批高素质的计算机专门人才。计算机行业对其他行业良好的影响和带动作用,各行业均会需要更多的计算机专业人才。当前有关传统行业发展受经济形势影响,计算机为代表的ICT行业在相当长的时期更具优势。

2、良好的就业前景及薪酬待遇。计算机技术的应用将越来越广,将会更深入地影响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如流行的物联网、移动互联网、、新一代通信技术、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IT行业在未来20年乃至更长的时间都是朝阳产业,它需要大量的专门化人才,就业前景非常好,薪酬待遇高,一般本科毕业平均达到4000-6000元/月,三年后年薪10万左右。

3、工作环境好。计算机专业的工作环境一般在大中城市工作,工作环境干净、舒适,专业公司企业文化氛围好,管理规范,薪酬体系健全,福利待遇好。

4、计算机专业对人的训练终生收益。计算机专业需要培养缜密的逻辑思维能力,培养抽象具体问题、设计相应算法和构建模型的能力,还要培养实际动手能力和工程应用能力。

5、工作规范、高效。新的工程规范、研发环境、开发技术与工具的出现,改变了计算机专业一些落后的工作方式和方法,减轻了工作负担,提高了工作规范和工作效率,更加人性化和高效化。

6、计算机专业行业应用广泛。计算机专业所受到的特别训练,使得一个计算机专业人士除了从事计算机相关的专业工作外,还十分容易转行,比如从事技术管理、市场营销、职业经理人、媒体、政府管理、社会组织、教师等。

关闭窗口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大数据学院)  地址:攀枝花市机场路10号
电话:0812-3372699  邮编:617000

管理员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