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
 

据于道 精于用 成于业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人才培养  学科竞赛  创新创业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人才培养
 专业设置 
 教研室设置 
 教学动态 
 工程认证 
人才培养
您的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教研室设置>正文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教研室
2021-05-31 09:21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是新兴工学本科专业,该专业因技术发展和市场需求应运而生。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教研室负责本专业的学科建设和日常教学管理工作。每年按照学校要求制定本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同时修订专业课程的教学大纲,结合学校办学目标调整、完善专业课程体系和实践教学体系,完成了相关专业课教学团队建设,为实现我校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出了贡献。

本教研室负责了培训指导学生参加大数据分析与挖掘等专业竞赛,近年来在“泰迪数据分析技能赛”和“泰迪杯全国大学生数据挖掘赛”两项竞赛工作多个小组取得了一等奖、二等奖的佳绩,同时在假期组织学生参加了“城市自行车全国数据挖掘大赛”、“KDD城市大脑挑战赛”,并取得较好的成绩。

本教研室同时成立了“Python数据挖掘兴趣小组”,并积极申报多个大创项目,指导学生申请软著和学术刊物的发表。

目前专兼职教师15人,其中正教授3人,副教授5人,讲师5人,全部有硕士以上学位。目前教师队伍结构合理、教学能力和效果突出、具有较强科研能力,近年来,承担科研、教研项目20余项,发表论文50余篇,承担省级以上质量工程、协同育人等项目7项。

关闭窗口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大数据学院)  地址:攀枝花市机场路10号
电话:0812-3372699  邮编:617000

管理员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