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
 

据于道 精于用 成于业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人才培养  学科竞赛  创新创业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人才培养
 专业设置 
 教研室设置 
 教学动态 
 工程认证 
人才培养
您的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教学动态>正文
数计学院召开“专升本教学工作方案和人才培养”研讨会
2020-09-11 16:30  

在新学期开学之际,学院根据教务处对2020年专升本教学工作和专升本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于2020年9月11日15:00在砺志楼4楼会议室专门召开了“专升本教学工作方案和人才培养”研讨会。张靖院长、罗学刚院长助理、各教研室主任、教学科科长和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罗学刚主持。

会上,院长助理罗学刚首先介绍了今年专升本的入学情况,涉及网络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软件工程等三个专业,报到人数为46人。由于专科和高职专业课程设置与本科教学课程差异较大,根据教务处的关于制定2020年“专升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征集“专升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意见。教学科科长姜毅老师分享了2019版的专升本学生教学情况和经验,陈述了各专业“专升本”的准备情况和待解决的问题,大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经过讨论,大家初步达成共识:结合2019年的专升本经验,初步确定以针对专升本学生单独制定后两年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对高职高专阶段不同专业的学生要有针对性的设置课程,专业基础课尽可能以团队教学的形式开展;选修课的设置要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最后,张靖院长对下一阶段各专业要完成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包括工程论证等工作,并希望大家深入学习教务处文件和同类高校相关专业的建设经验,更好地服务学生培养和学院的学科建设与发展。

关闭窗口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大数据学院)  地址:攀枝花市机场路10号
电话:0812-3372699  邮编:617000

管理员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