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
 

据于道 精于用 成于业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人才培养  学科竞赛  创新创业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人才培养
 专业设置 
 教研室设置 
 教学动态 
 工程认证 
人才培养
您的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教学动态>正文
金作衡老师在数计学院作“课堂教学十问”讲座
2022-11-03 10:03  

为帮助数计学院教师更好地打造金课,提高教学质量,11月2日下午,数计学院邀请学校教学督导主任金作衡老师作“课堂教学十问”讲座。该报告由林宗兵副院长主持,罗学刚副院长、各教研室主任和教学骨干代表参加了该讲座。

金作衡老师多年来一直督导全校教学工作,多次参加高水平教学评审,在教学方面累积丰富宝贵经验。本次讲座以“课堂教学十问”为题,为学院教师讲授了如果上好一堂课。(1)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在课内、课外、课中、课前、课后等课堂教学建设全过程中自然融入思政元素,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2)要以教学效果为衡量课堂教学质量的唯一标准,充分利用现代化信息手段,以教师主导、学生为主体,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因材施教,因内容施教。金老师详细说明了如何做好课前导学、上好一次课的基本要求、课件制作和使用注意事项。金老师强调,教师上课前首先要建立思维框架,想好这堂课要解决几个问题,如何解决;在课堂上要提出能启发和调动学生思维的问题;同时还应该提高教师的教学基本功,注重语言表达,在课堂上要有气场、有激情,使自己的课堂具有感染力,对重、难点问题理解准确到位;眼神,教学肢体语言要得体、合理。金老师强调,教师要端正教学态度,教风、教态要好,在教学过程中合理使用PPT,要注意学风建设,在教学中传播正能量。(3)金老师回答了老师们的问题,指出应从创新性、高阶性和示范性、以及评价等方面,做好金课、一流课程建设。

通过讲座,大家感受颇深,受益匪浅,感谢金老传授宝贵的经验。

林宗兵指出,学院将从两个方面做好教学工作,一是严把教学质量关。学院组织所有任课教师认真反思、改进、提高每堂课、每门课的教学质量,打造“金课”,强化过程一流。二是持续抓好学风建设。严格管理,规范行为,强化自律,不断打造精益求精,奋发向上的良好学风,形成以教风带学风,以学风促教风的良性循环,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课程 “增量一流”,给攀大“自律”增光添彩。

关闭窗口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大数据学院)  地址:攀枝花市机场路10号
电话:0812-3372699  邮编:617000

管理员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