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
 

据于道 精于用 成于业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人才培养  学科竞赛  创新创业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党群工作
 组织机构 
 党群动态 
 主题教育 
党群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群动态>正文
数计学院开展老同志讲党课反响热烈
2022-12-10 08:31  

128日,数计学院二教21教室组织了党课声声入心,一起自律奋进主题党员教育活动。由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主任、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金作衡老师担任主讲。参加本次的有数计学院党委书记王明辉、党委副书记姜承琳及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150余人。本次活动由姜承琳主持。

活动伊始,姜承琳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党课主讲人金作衡老师,讲述了金老退休不退责,忠诚党和人民教育事业的优秀事迹和默默无闻以我之过程一流,助学生增量一流的实践示范。

党课上,金老师以提问的方式就党的二十大精神重要内容与同学们展开积极互动。围绕着党的中心任务、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科教兴国战略以及新时代核心科技等方面进行深入阐述。重点讲述了大学生为什么要入党,他指出,不能因为“名片效应”盲目入党。结合入党誓词,告诫同学们务必要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最后,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诠释了吃苦的意义,懂得吃苦,赢得人生。希望大家少玩手机,多多运动,勤奋努力,让青春年华更加绚丽多彩。

党课结束后,同学们感想颇深,大家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想。余婷同学说:“听了今天的党课,我最能感同深受的一个词,就是感恩。金书记提到自己的成长经历,党和国家的关怀和帮助,才让他有如今的生活。让我想起长辈们对我的谆谆教诲。在我成才过程中,虽然并没有像金老师那样的艰难,但我也要常怀感恩之心,感恩当下,感恩党。”

杨庆同学说:“今天的党课金书记给我们讲了很多内容,听了他的话,我感受颇多。其中讲到在科技发达带来的手机的普遍应用和网游的逐渐盛行,带给我们青年学生进步与危害并存。我想,我们让手机成为提升自己的一个工具,而不是将它成为依赖。作为预备党员的我,应该把科教兴国作为我们的奋斗的目标,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任健同学说:“今天听了老一辈党员自身的经历后总是惭愧不已。那个年代吃顿饱饭都是一个问题,而反观现如今的我们,出生于新中国日新月异的年代,但是似乎缺少了不怕吃苦的奋斗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们要珍惜时间,努力奋斗,做合格自律攀大人,为校争光,为党争光。”

张峻豪同学说:“此次党课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入党信念,金老师通过向我们分享他的亲身经历,教我们做人的道理。能吃苦、要乐观、懂感恩、讲奋斗。使我明确自己的努力方向就是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作为大学生要努力学习,始终把学习作为第一要务。”

张德萍同学说:“今天的党课很值得听,从金老师的亲身经历中我感觉我们现在的生活真的很好,要更加珍惜,同时也要感谢为此付出无数努力的先辈们。我非常认同金老师的想法,手机确实有利有弊,我们要合理使用,让它成为我们成功的基石,是我们控制手机,而不是手机控制我们。”

唐丹戈同学:“今天的党课令人振奋精神,金老师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我们一定会记住金老师的谆谆教诲,以实际行动自律奋进,早日华丽蜕变、优雅转身。”

数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姜承琳主持活动

金作衡老师讲授党课

学生认真听讲

关闭窗口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大数据学院)  地址:攀枝花市机场路10号
电话:0812-3372699  邮编:617000

管理员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