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
 

据于道 精于用 成于业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人才培养  学科竞赛  创新创业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党群工作
 组织机构 
 党群动态 
 主题教育 
党群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群动态>正文
优秀辅导员---刘颖
2022-10-10 17:42  

刘颖同志是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大数据学院)2020级辅导员。2022年所带学生总人数有384人,男生296人,女生88人。在这一年里,她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始终将“牢记本职、服务师生”作为自己的工作信条,认真负责地做好本职工作,服务学生,加强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积极为学生解决实际困难。

刘颖同志担任学生党支部第一支部宣传委员,协助支部书记做好学生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发展工作,积极开展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形势与政策等有关思想政治教育方面的教育。

在工作中,坚持以服务学生为本,定期走访寝室、找学生谈话以及通过QQ等方式加强沟通和了解。建立每周一次的班会制度,每月一次的年级班委例会,在例会上总结问题指明方向。配合学校各部门做好学生的综合素质测评、奖助学金申报和各类先进的推荐、公寓管理、课堂出勤等日常管理,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学生的报到注册、勤工助学、助学贷款等各项工作;指导学生开展团日活动、主题班会和社会实践活动等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有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校纪校规、考风考纪、心理健康、安全意识等教育。做好了疫情期间一系列相关工作,无一差错。现已是学校招生就业宣讲团成员,积极参加校院组织的就业市场拓展活动。20225月被评为攀枝花学院2021年校友工作优秀个人。

本年度组织开展的班团组织建设、学风建设、诚信考试等主题活动约50多场,为30余名学习困难的学生做心理疏导。2020级目前英语四级达到学位授位条件共275人,占74.7%2个班荣获2022年校级“优秀班集体”荣誉称号;2个团支部荣获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校级特色和优秀寝室18个,校级三好学生24人,校级优秀学生干部28人。12名学生成功立项省级或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

2020-2021-2学期承担《计算机基础2access)实验》一个班45人共24学时,《创新创业》见面课两个班90人共16学时,《GYB产生你的企业想法》三个班114人共60学时,参与学校计算机等级考试培训班辅导教学。2021-2022-1学期承担《计算机基础1》一个教学班45人共32学时,《创新创业》见面课两个班90人共16学时,《GYB产生你的企业想法》两个班76人共40学时,《大学生就业指导1》三个班224人共24学时的教学。

2022年度主持立项校级科研课题1项。参编教材1本。对外公开发表1篇学生工作论文。学生工作杂志发表工作交流论文1篇。

关闭窗口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大数据学院)  地址:攀枝花市机场路10号
电话:0812-3372699  邮编:617000

管理员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