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
 

据于道 精于用 成于业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人才培养  学科竞赛  创新创业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党群工作
 组织机构 
 党群动态 
 主题教育 
党群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群动态>正文
数计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学习和纪律规矩教育
2023-01-13 19:33 办公室 

1月13日数计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砺志楼403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学习和纪律规矩教育。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集中学习了新修正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加强了纪律规矩教育。院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及两委委员等人员参加了本次集中学习并围绕学习主题作交流发言。

王明辉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带头担当作为,弘扬优良作风,坚定不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王明辉指出,党章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依据和总遵循,对推进党的事业、加强党的建设发挥着根本指导作用。他对照党章中关于党员的义务的规定,着重指出了学院部分党员一年来存在的5个方面的14个突出问题,对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规定,指出了应该受到的处分等次,同时分析了原因,明确了整改方向。

学院会进一步加强队伍纪律建设,持续强化广大党员干部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法治意识,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全体党员必须不打折扣地贯彻执行党章,每名党员干部应紧密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思考如何运用党章指导实践、转化落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各支部要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坚持边学边查边悟,广泛开展“三会一课”、集体学习、主题党日等活动,认真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抓落实、促提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对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的战略部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基本国情、站在全球视野、锚定未来目标绘就的宏伟蓝图,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统揽全局的战略擘画,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作为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带头严格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不折不扣把党章各项要求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

张靖总结,2022年学院工作成效不理想,大家应面对现实、从自我找原因,同时想办法弥补;2023年大家要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做到各科室协同、协调工作,学院也将严格考核,兑现奖惩;争取打翻身仗,2023年取得好成绩。

关闭窗口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大数据学院)  地址:攀枝花市机场路10号
电话:0812-3372699  邮编:617000

管理员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