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
 

据于道 精于用 成于业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人才培养  学科竞赛  创新创业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学科竞赛
 竞赛介绍 
 竞赛动态 
学科竞赛
您的位置: 首页>学科竞赛>竞赛介绍>正文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简介
2014-06-04 15:42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数学建模竞赛,ICM交叉学科建模竞赛)是一项国际级的竞赛项目,为现今各类数学建模竞赛之鼻祖。该竞赛共设置特等奖、特等提名奖、一等奖、二等奖及成功参赛奖五个奖项,每年2月份举行。

MCM始于1985年,ICM始于2000年,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竞赛着重强调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原创性、团队合作、交流以及结果的合理性。每年只有若干个问题,学生以三人组成一队的形式参赛,在四天内任选一题,完成该问题的问题重述、简化和假设、模型建立和求解、结果检验和改进、应用、模型优缺点评价等方面写出论文。竞赛为开放式,参赛队可以利用图书资料、互联网上的资料、任何类型的计算机和软件等。

竞赛每年都吸引大量著名高校参赛。2014年,共有来自美国、中国、加拿大、芬兰、英国等18个国家和地区共6755支队伍参加,其中包括来自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西点军校、麻省理工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学生参与此项赛事角逐,我校参赛队荣获MCM国际一等奖。

官网:www.comap.com(更多内容,可在百度中查询)

关闭窗口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大数据学院)  地址:攀枝花市机场路10号
电话:0812-3372699  邮编:617000

管理员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