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
 

据于道 精于用 成于业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人才培养  学科竞赛  创新创业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学科竞赛
 竞赛介绍 
 竞赛动态 
学科竞赛
您的位置: 首页>学科竞赛>竞赛介绍>正文
“新华三杯”全国大学生数字技术大赛简介
2019-04-13 09:44 刘彬 

一、大赛简介

大赛点燃校园,技术改变人生。“新华三杯”全国大学生数字技术大赛由紫光旗下新华三集团和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联合主办,旨在推动学生、院校、企业三方互动,“以赛促学习、以赛促教学、以赛促就业”,积极探索高科技技术人才培养思路,丰富多元化人才培养体系,建立良性的就业生态圈。该项赛事自2010年举办以来,累计2600多所院校超过16000人参与比赛,万余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就职于新华三集团及其人才联盟企业。

该项赛事的参赛对象为对数字技术感兴趣的在校大学生,分为本科院校组和职业院校组。各区域省赛采用笔试方式,通过电子试卷进行。全国总决赛包括笔试和上机环节。比赛知识涉及以太网路由交换技术、VPN技术、云计算、SDN、DataEngine技术及防火墙及安全防护技术等内容。

二、我校的学生组织参赛情况、获奖情况

我校于2017年组织学生参加该项赛事,参与学生累计超过400名。截止2019年,学校累计派出10名学生参加省赛及国赛,其中获得四川省特等奖1人次、全国优秀学员1人次、四川省二等奖4人次、四川省三等奖4人次。

三、指导教师简介

(1) 校方指导教师

刘彬,1982年生,数学与计算机学院专业实践教学中心主任,网络安全高级工程师、H3C路由交换技术认证讲师、H3C云计算认证讲师。主要从事计算机网络技术相关的教学和研究,主要授课课程有《计算机网络》、《数据库原理及应用》、《网络设备配置与管理》等。多次指导省级及国家级大学生创新项目。2017年在“H3C全国大学生数字技术大赛”中获全国优秀指导教师称号。2018年在“Linux技术全国挑战赛”中获四川省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2) 企业方指导教师

丁韶伟:1995年入职华为公司,主要从事通信行业相关的研究。曾参与河北省邢台地区本地传输网项目、河北联通GSM网扩容改造、2002年南京军区骨干传输网DWDM建设项目等多个项目,具有丰富的项目经验。

关闭窗口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大数据学院)  地址:攀枝花市机场路10号
电话:0812-3372699  邮编:617000

管理员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