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
 

据于道 精于用 成于业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人才培养  学科竞赛  创新创业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就业信息 
招生就业
您的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信息>正文
成都易腾创想智能科技就业促进计划(专家进校园)讲座
2023-03-22 10:31  

3月21日晚上7点30在二教2-3举办成都易腾创想智能科技就业促进计划(专家进校园)讲座。参加本次讲座的人员有学生科科长邓勇军,98级校友易伟春,马园园老师,以及2021级和2022级的230名学生。本次讲座由邓勇军主持。

会议伊始,邓勇军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前学生所面对就业的一些问题,紧接着请98级的校友易伟春给同学们具体分享他的经验与故事。他首先向大家讲解了自己之前所经历的艰辛,创业的过程,工作的经历及所面临的严峻形式,刚开始找工作时工资低的问题。接着与同学们互动,询问同学们的目标,他强调,目标是一切行动的源动力,确立目标,改正问题。他表示,大学生与中小学生的不同,大学生要更加锻炼进化我们的思维,未来的发展很多,需要做好规划,要与目标紧密联系,把目标作为第一行动力,要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自我目标上,在此基础上再去做其它的事,去发展自己,学会去分配自己的时间。然后,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前所学的专业,岗位,在各个领域的不同,市场的行情,未来可能与之匹配的行业,结合目前生存发展方向和社会形式,要求同学们要去时刻关注自己行业的影响,找到自己适合的行业,提升自己的空间。除此之外,他还讲述了当前IT行业的现状,对比以往的岗位差距,经济和人员进行了分析。他表示要找紧缺性人才目标的行业发展,尝试去寻找自己兴趣,积极活跃,不要枯燥的度过大学生活,多去参加一些活动,见识不同的事物。行动是目标管理的保障,去提升专业能力,沟通能力,学习能力,事务能力。最后他总结到,我们的成就源自于我们的能力,热情和思维三者相乘,希望同学们积极努力,向着自己目标前进,在大学生活中收获满满,生活愉快,得到自己想要的生活。

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深受感知,对行业就业市场需求情况有了更深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增强了同学们的信心,对未来的就业方向更加清晰。今后,他们定将努力学习,确立目标,把握每一次机会,不断奋斗,勇往直前。

关闭窗口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大数据学院)  地址:攀枝花市机场路10号
电话:0812-3372699  邮编:617000

管理员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