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
 

据于道 精于用 成于业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人才培养  学科竞赛  创新创业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校友工作
 工作动态 
 校友风采 
校友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校友工作>校友风采>正文
七年求索,柳暗花明——技术型创业者刘德明
2019-05-14 10:24  

刘德明,男,1984年1月出生于四川省巴中市通江县。2006年毕业于攀枝花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现任上海梦杨软件有限公司研发部经理。

2007年进入上海迈博电脑软件有限公司从事技术顾问工作。2012年11月合伙成立上海梦杨软件有限公司,担任研发部经理。

在浦东新区上海智城园区,我们见到了这次的采访对象——攀枝花学院2006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的创业者刘德明,Polo衫和牛仔裤的休闲穿搭配上黑框眼镜,随身携带笔记本电脑,以备采访过程中遇到需要立即处理的突发状况,第一印象便是典型的IT技术男形象。

当年高考发挥失常但家里没条件再供自己复读,所以刘德明填报高考志愿时选择了名不见经传的攀枝花学院,千禧年之后生物工程和计算机等专业开始火起来,自己的分数入读学校的计算机专业绰绰有余,虽然对这个行业并不了解,但还是半推半就来到了花城。坦白说一开始来到学校的时候还是比较失落的——刚刚升本的攀大,硬件设施还有待提高。大学的生活波澜不惊,学业上依旧踏实和勤奋,曾获得奖学金,但其实性格偏内向的刘德明并不是那种备受老师关注的特别突出的学生,甚至没有像大多数同学那样热衷于参加学生会或各种社团。刘德明可能自己也有想到将来走上了创业之路,但他当年的辅导员,现任攀枝花学院创业学院院长的侯亚辉则从他身上看到了技术型创业者的专注与坚韧。在短短两小时内,刘德明与我们分享了他毕业后的职场历程。

校友刘德明

关闭窗口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大数据学院)  地址:攀枝花市机场路10号
电话:0812-3372699  邮编:617000

管理员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