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T首页 | 基地介绍 | 专业特色 | 师资队伍 | 职业规划 | 资格认证 | 招生就业 
创新基地  

 
教育部产教融合基地

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概况

一、基地背景

攀枝花学院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攀枝花学院三方共建的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是在教育部和中兴通讯2013年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背景下,于2016年由攀枝花学院与中兴通讯在深圳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校企深度合作,共建网络工程专业。

攀枝花学院“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项目是教育部与企业共同推进的产教融合合作项目,旨在推动转型高校与企业共同建设完整的信息通信技术实践教学与科研的平台,建设能够充分实现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应用型专业,建立校企合作、共赢发展的协同科研体系,提供专业教师队伍实践教学及应用研究的核心竞争力,促进高校在ICT专业领域的快速转型发展。攀枝花学院作为入选的项目合作高校,在教育部统一指导下,校企共同投资1200万元,合作组建拥有目前ICT行业先进技术设备的“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开展高校人才培养及科研新模式,实现科研创新工作的体制与机制创新。

二、基地建设内容简介

攀枝花学院-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由攀枝花学院和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1200万元,建设涵盖核心网、接入网、云计算、虚拟仿真等内容的11个实训平台,基地暂建在攀枝花学院实训中心C区6楼,占地427平米,待2019年底新的实训大楼竣工后,学校将为基地再增加1200平米的教学实训场所。

三、合作专业

     目前攀枝花学院与中兴通讯共建网络工程专业,包含两个专业方向:通信工程(移动通信方向)、移动互联(软件开发方向)。学生在校期间由攀枝花学院与中兴通讯共同培养,学生毕业颁发攀枝花学院的全日制统招本科毕业证书,对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毕业生,颁发攀枝花学院的工学士学位证。学生毕业由中兴通讯负责推荐就业。

四、就业优势

     由中兴通讯或行业内具有企业管理与员工培训经验的人力资源专家组成就业服务与职业管理团队,担任合作专业的就业经理和职业导师,承担合作专业的就业服务与职业管理工作。一方面通过实践“学生管理”到“职业管理”的模式创新,开展特色化的职业素质教育;另一方面,通过将地区行业企业资源引入高校,帮助合作院校在当地建设人力资源服务平台,优化合作院校毕业生就业渠道,提升就业率和就业质量。

      中兴通讯郑重承诺:按照100:120的比例提供优质就业岗位,实现合作专业学生的高水平就业。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大数据学院)  地址:攀枝花市机场路10号
电话:0812-3372699  邮编:617000

管理员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