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T首页 | 基地介绍 | 专业特色 | 师资队伍 | 职业规划 | 资格认证 | 招生就业 
教学环境  

 
企业级实验室

企业级实验室

攀枝花学院与中兴通讯联合投资1000余万元建设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现在完成的二期建设中已建成了三个实验室,分别是以中兴云为基础的攀枝花学院私有云实验室、以接入网为基础的光通信实验室和以计算机网络设备为主的数据通信实验室。

一、云计算实验室

云计算实验室主要包括“云服务平台”和“云计算虚拟化集群”两部分。云服务平台的磁盘阵列设备主要是为云终端设备提供数据的存储功能,通过控制器把磁盘阵列虚拟成一个资源池,按需求分配给所有云终端设备。云服务平台的刀片服务器主要是为云终端设备提供数据的运算能力。云计算虚拟化集群服务器,主要是让学生进行实际的练习和配置。

云计算实验机房大数据存储机柜

           中兴云桌面,服务专业教学与科研        

2017级网络工程专业学生实训学习

二、数据通信实验室

数据通信实验室主要包括“信息安全系统”和“数据通信系统”两部分。数据通信设备主要包括路由器、三层交换机和二层交换机。学生通过教学区的电脑对这些设备进行配置,配置完成后,可以在实际设备上进行配置和业务的验证。

           数据通信技术机房综合机柜        

           2017级网络工程专业学生在制作网线        

三、光通信实验室:

      光通信实验室主要包括“GPON光接入系统”和“PTN光传输系统”两部分。GPON光接入系统配有局端设备以及教学区的终端设备。通过光纤分配箱连接局端和终端设备,学生对局端和终端设备正确配置后,完成光接入业务,并进行现场验证。PTN光传输系统配有三台PTN光传输设备,该设备采用的是分组传输技术,与传统的SDH技术相比较,组网更灵活,带宽利用率更高。通过三台PTN设备可以搭建一个简单的光传输网络,也可以为光接入业务提供数据传输的通道。

网管软件界面

光通信设备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大数据学院)  地址:攀枝花市机场路10号
电话:0812-3372699  邮编:617000

管理员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