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T首页 | 基地介绍 | 专业特色 | 师资队伍 | 职业规划 | 资格认证 | 招生就业 
课程体系  

 
课程体系

课程设置上,根据专业结合公司自身的企业资源和优势,对毕业生面向的岗位群进行调查和分析,总结出适应市场需求和学生长期发展的核心课程。对岗位技能进行细分,指导相关核心课程的建设。利用对最新技术的掌控同步更新教学资源,最大限度淡化与现行知识滞后的问题。注重培养学生的职业技能和工作岗位适应能力,为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提供了充分的保障。本专业学生通过学习移动通信专业相关的基础理论课程和专业课程,从而达到能基本掌握移动通信设备的检测、调试、组装、维护能力。学生毕业后可以将知识直接对应到岗位,为其就业和长期发展增加了竞争力。

项目一:电信基础网络维护的支撑课程

1、程控交换技术:课程主要介绍程控交换的基本原理,ZXJ10设备的系统结构及功能,语言呼叫基本流程,中继原理与数据配置和NO.7信令结构及数据配置;通过学习了解日常维护项目,具备工程勘察能力和工程设计思路,能够完成交换机硬件和软件测试。

2、IP通信基础:课程主要介绍数据通信网络发展过程,常用的网络协议及IP地址规划,见网络接口与线缆的作用及用途,以太网交换机基本原理、作用及相关技术配置和新型VLAN技术的应用和配置;从而了解路由器基本操作及相关配置;熟练掌握常用动态路由协议原理及相关配置和应用。

通讯实验项目

项目二:移动通信应用的支撑课程

1、TD-SCDMA移动通信技术:课程主要结合中兴通讯主流TD-SCDMA RNS 设备,详细介绍了 TD-SCDMA 技术基本原理、组网结构、信令、呼叫流程、TD-SCDMA RNS 产品数据配置及维护知识;结合中兴通讯主流TD-SCDMA设备网络平台培养TD相关的应用型人才。

2、WCDMA移动通信技术:课程以 WCDMA的网络建设流程和设备运作为开发总线,详细介绍了移动通、WCDMA 技术原理、WCDMA RNS 产品数据配置及维护知识。

3、CDMA2000移动通信技术:课程主要介绍无线通信的发展过程及 CDMA 相关基础知识;CDMA 系统的功率控制以及软切换;CDMA 2G 技术与 3G 技术的信道调制与结构;CDMA 3G 的关键技术;中兴通讯 ZXC10 相关产品的介绍;ZXC10 相关产品的工作原理以及系统结构;CDMA 网络的后台数据配置以及操作维护。

4、SDH光传输技术:课程主要介绍光通信技术及光网络通信技术原理,电信级组网中常用的传输技术原理、实现过程和SDH设备逻辑组成;通过学习完成传输设备开机、业务配置和日常维护。同时又展望传输技术未来发展趋势,介绍MSTP和DWDM技术原理、应用。

4GLTE实验内容

项目三:工程项目实施与维护的支撑课程

电信工程设计与项目实施:课程主要介绍电信工程安装相关工作,包括工程勘察与设计、硬件安装与调试、综合布线等;通过学习掌握电信施工的规范与流程。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大数据学院)  地址:攀枝花市机场路10号
电话:0812-3372699  邮编:617000

管理员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