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T首页 | 基地介绍 | 专业特色 | 师资队伍 | 职业规划 | 资格认证 | 招生就业 
特色教学  

 
特色教学

1. SMART睿智职业规划体系

      经世教育SMART睿智职业规划体系与传统的教育理念和培养体系有着很大的区别。它通过引导学生提前进行职业规划、科学设计的专业课程体系、运用企业的培训与评估方法为学生在校期间虚拟地创造在企业中学习与发展的氛围。配合专业的人才评估体系和定制的岗前培训和在岗实习,为学生的职业规划提供了环境与条件,为学生明确了大学期间学习与进步的目标。

2. MIMPS教学法

      MIMPS教学法的核心是项目教学,即重视理论与实践的分层交织,又重视完成一个一个任务的应用技能培养;要求课程内容和教材能够满足项目教学的方式,重视情景教学、启发式、参与式教学,能够调度学生学习的积极主动性。

3. 工程师自主教学

      工程师自主教学是常规项目教学的基础上给企业工程师预留的自主发挥空间,授课的内容可根据工程师行业背景优势自主发挥,但需要围绕ICT 行业岗位技能要求及职业素质要求。授课方式多种多样,可以是讲授式、论坛座式、可以是职业模式、调研式,形式不拘一格。

4.信息化教学平台

      集教学、自学、赛学、研学等多种学习方式的支撑平台。教师和学生可以基于信息化平台进行二次开发、功能扩展或新产品开发,申请专利,科研成果转化,提升创新创业能力。

5.自主研发的专用教材

      依托符合ICT产业发展与行业人力资源需求的人才培养体系,将面向运营商等行业客户的专业技术培训植入高校课程体系,由中兴通讯教育合作中心将自主研发的专用教材,应用于专业核心课程教学。

6.创新创业

      把职业素质课程融入到创新创业课程体系,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就业能力。职业管理其本质是将“学生管理”升级为“职业管理”。辅导员、职业素质老师、就业指导老师三项工作合为一项工作,将辅导员重新定义为职业素质导师。对于专业合作项目,辅导员是个关键角度。一方面,辅导员是学生最信赖的人,但另一方面,工作内容单一,容易产生职业疲劳感。我们可以通过辅导员的重新定义,提升辅导员的工作内涵,规避职业疲劳感,使学生管理工作取得变革性突破。从而实现学生管理、职业素质教育、就业服务的三重合一,即新定义的“职业管理”。

· 关于学院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大数据学院)  地址:攀枝花市机场路10号
电话:0812-3372699  邮编:617000

管理员入口